美由於美股的高報酬率,越來越多人選擇投資美股。國人想要投資美股,便只有兩種方式:複委託和海外券商。兩者互有優缺點,本文將就複委託的手續費與稅務問題進行詳細解說。

複委託手續費  


 

如果還不清楚什麼是複委託,這篇文章將有助你全面了解:

美股教學|複委託是什麼?複委託與海外券商比較

 

複委託涉及的款項

 

1. 買入賣出時,涉及的款項不同。

複委託手續費

 

2. 各款項詳細內容。

款項

細項

數額

手續費

網路下單手續費

交易額的0.15%~0.5%

依各家券商規定有所不同

人工下單手續費

交易額的1%

低消

15美元~100美元

定期定額手續費

交易額的0.2%~0.9%

依各家券商規定有所不同

股利稅

股息30%預扣

美國證交稅

交易額的0.00051%

TAF費
(交易活動費)

賣出only

每股加收0.000113美元

最低收取0.01美元,最高收取6.49美元

 

3. 2022年國內券商複委託最新手續費一覽

複委託手續費

 

複委託各項手續費詳解

 

1. 網路下單手續費

網路下單即投資人自行在網頁、電腦軟體或手機APP進行下單,未有委託營業員進行下單,由於券商少了人工成本,因此手續費通常直接是人工下單的一半

● 優點:投資人自主性高,手續費較便宜

● 缺點:未有營業員推薦與分析,新手需做足功課

 

2. 人工下單手續費

人工下單即投資人透過臨櫃或電話,以委託券商營業員的方式進行下單。由於券商有人工成本,因此手續費為網路下單的兩倍

● 優點:投資人可經過專業營業員的股市分析,新手容易進入狀況。

● 缺點:投資人自主性低,不是和交易經驗豐富的投資人,手續費過高

 

3. 低消

如果投資人下單的金額不滿足低消手續費門檻,仍以低消手續費計算。

目前,國內券商手續費低消為15美元~100美元不等,折合台幣450元~3000元

 

舉例

1. 買1股10美元,不滿足低消20美元,手續費以低消20美元計價。

2. 交易額為1萬美元 (約台幣30萬),手續費0.15%,低消15美元,得出手續費15美元 (約台幣4.5萬),剛好低消15美元。

(手續費:10000美元 x 0.15%)

 

小叮嚀

1. 要有近30萬台幣才能滿足業內最低的低消額

2. 目前,國內券商為了擴大複委託業務,越來越多取消低消門檻,如對某券商複委託的手續費活動,可以致電了解。

3. 手續費的高低調整為營業員權限,如果真的想開複委託,小屁股建議致電營業員與之溝通,俗稱的「套交情」。

 

小叮嚀

經小屁股計算,以業界最低的0.15%手續費為例,投資30萬台幣(1萬美元)才能滿足最低手續費門檻,對剛入場股票的小資族而言,是一筆非常高的數字。

複委託手續費比較:

以2022.7.11蘋果股價為例,為147美元/股,假設買進100股。

● 複委託,業界最低0.15%手續費:

100 x 147 x 0.15%= 22.05美元 (661.5台幣)

● 複委託,業界最高0.5%手續費:

100 x 147 x 0.5%= 73.5美元 (2205台幣)

● 複委託,人工下單1%手續費

100 x 147 x 1%= 147美元 (4410台幣)



如果認為複委託的手續費過高,可以嘗試海外券商,以美國最大網路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證券為例,以每股計價,一股僅收0.005美元的手續費 (平台中文版為傭金),其最大優點是:

1) 對複委託來說,報價更即時

2) 對免手續費券商來說,報價最優

3) 投資標的最多,含全美20個證券交易所股票皆可交易

4) 美股靈活度最大,包含DRIP股息再投入、CFD、小數股、粉單、OTC、當沖、美股零股交易等複委託沒有的功能

 

開一個IB盈透帳戶,不僅能交易美股,還能交易全球各國股市,不限於一般複委託只提供的陸股、港股、日股,並且能夠直接投資外匯和其他各國商品。

複委託手續費

 

關於海外券商綜合比較,詳情閱覽這篇文章:

美股教學|如何投資美股?4大美國券商優缺點、美股開戶比較

 

或是選擇下列各家比較:

1) 盈透 VS Firstrade

2) 盈透 VS eToro

3) 盈透 VS TD Ameritrade

4) 盈透 VS 嘉信

 

 

4. 美股定期定額

與台股定期定額(或稱存股)一樣。

 

● 定義:

投資人與券商定好交易金額與扣款日期,到了約定日,券商就會從交割戶將約定的數額扣走,進行投資人的選定標的交易,每個月固定執行。

● 扣款失敗:

扣款失敗並非違約交割,而是未買到股票,可能由於投資金額太小而買不到股票。

連續扣款失敗,該項功能會被自動取消,需重新設定。

● 餘額:

可能會有餘額產生,可能由於券商分配不足、買入價比預期低的情況。

 

目前,國內券商提供美股存股的券商有富邦證券、國泰證券、中信證券、元大證券、永豐金證券、凱基證券

 

5. 股利稅

 

作為美國的海外投資人,在美股公司發放股息時,需被課30%股息稅給美國政府,此為券商自動扣繳,無須擔心未繳稅。

 

6. 美國證交稅 (SEC fee)

目前的美國證交稅為:交易金額的 0.00051%。
該費用依照美國政府不定期調整,僅在賣出時收取。

 

7. TAF費 (交易活動費)

目前的TAF費為:每股0.000113美元,最低收取0.01美元,最高收取6.49美元。
該費用依照美國政府不定期調整,僅在賣出時收取。

 

相關文章:

美股教學|美股手續費有哪些?美股手續費多少?

美股教學|投資美股4大原因、台股美股優缺點、台股美股規則比較

巴菲特持倉2022 | 巴郡五大持倉曝光!巴郡還買了甚麼股票?



免責聲明

美股投資小屁股 所提供之投資分析、技巧與建議,只可作為參考之用。投資附帶風險,市場變化萬千,讀者在做出投資決定前理應謹慎。若不幸因參考文章內容招致損失,一概與 美股投資小屁股 及相關作者無關。網誌內容及觀點,與 美股投資小屁股 無關。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一概不負責。 

arrow
arrow

    美股投資小屁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