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還不太熟悉美股市場,投資ETF往往是很好的入門選擇。而投資ETF,公認為新手最適合的懶人投資方式便是投資「大盤指數ETF」。追蹤美國三大指數的ETF有哪些?

/tmp/phpYNrhXr  

 


 

 

 

美國三大指數的成分股排名與類股分析

 

 

了解三大指數分別由哪些ETF追蹤前,務必了解美國最具指標性的三大指數,以及它們的成分股排名、類股佔比,由於美國大盤ETF皆是採與完全複製法,了解指數,也就能了解該檔ETF的特性,進而判斷是不是自己想投資的標的。

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 1. 標普500指數

 

標普500指數前10大成分股: (2022.3)

 

 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11大類股圓餅圖:

 

 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標普500指數會有所波動,類股涵蓋美國各行各業。由於標普500指數是由美國前500大公司成分股組成,因此能夠更為客觀地反映美國各行各業的實體經濟。粗暴點兒看,當標普500指數飆升,代表美國實體經濟較好;反之則是較為疲弱。

相對於只有30家成分股的道瓊工業指數而言,標普500指數更能體現美國整體經濟走勢。投資時,也較推薦以標普500指數為主的相關金融產品,更能使投資人將資本平均分散在美國實體經濟的各行各業。

 

 

 

2.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

 

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前10大成分股。 (2022.6)

 

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11大類股圓餅圖:

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成分股是以美國各大類股的龍頭公司組成,形成美國30家最具代表性的企業。

 

然而由於只納入30家代表性公司,在市場多變的今天,成分股更新並不會那麼快,或是涵蓋範圍不夠廣,時常被詬病跟不上漲勢。

 

儘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不能100%完善地涵蓋美國大盤,追蹤效益也不見得能完全反映美國的實體經濟,作為美股最具有歷史的指數,道瓊至少在工業股方面具有指標性意義。

 

 

 

3. 那斯達克指數

 

那斯達克指數前10大成分股。(2022.3)

 

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11大類股圓餅圖:

 

 美股ETF  

 

 

 

那斯達克指數是美國的最具代表性的科技股指數,具體行業別如科技業、生技業、網路業等,並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。

 

那斯達克交易所共有3700多家公司上市,而那斯達克指數ETF主要是該交易所前100大市值公司的成分股。

 

 

追蹤美國三大指數的ETF

追蹤上述三大指數的ETF成分股也分別有自己的特色。下表為追蹤美國大盤指數的ETF列表。

 

美股ETF   

 

以SPY、IVV、VOO三檔追蹤標普50指數的ETF而言,其實沒有特別大的區別,因為它們的追蹤標和效率都與標普500很相近,而主要的差異就是在手續費

 

有些人會納悶SPDR基金作為最早發行ETF的公司為何手續費最高?

便是因為其規模夠大,客源穩定以外也持續擴張,因此並未有調降手續費的考慮。

 

反之,做得不錯新興公司為了搶佔市場,便以低價手續費來吸引新客。

 

 

想擁有自己第一檔ETF嗎?美國最大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證券正進行美股限時開戶,提供多種ETF商品。

按此了解!美股ETF

美股ETF  

 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
美股投資小屁股 所提供之投資分析、技巧與建議,只可作為參考之用。投資附帶風險,市場變化萬千,讀者在做出投資決定前理應謹慎。若不幸因參考文章內容招致損失,一概與 美股投資小屁股 及相關作者無關。網誌內容及觀點,與 美股投資小屁股 無關。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一概不負責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股投資小屁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